:::

產業新聞

以色列神器! Point Blank新型攻擊無人機獲美軍訂單【轉載自自由時報】

2023-01-22 14:46

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AI) 在官方新聞稿中宣布,該公司獲得美國國防部一份數百萬美元合約,將為美軍生產一種新型 Point Blank(意為「近距射擊」) 攻擊無人機。

據《以色列時報》報導,IAI 將 Point Blank 稱為「光電制導飛彈」,其能力接近通常被稱為神風無人機的巡飛彈(遊蕩彈藥)類別。該設備體積小,因此士兵可以將其放在背包中並從手中運行,它能夠垂直起飛和降落,只需1人操作。

Point Blank重約7公斤,長度不到1公尺,它還可以在 1,500 英尺(約452公子)以上的高度以大約300公里/小時的最高速度飛行長達 18 分鐘,在空中盤旋或徘徊,直到識別出目標並接到進攻命令,打擊靜止或移動的目標,精準度達1公尺。無人機可以攜帶用於實時偵察的光電系統,以及用於摧毀各種物體的彈頭。Point Blank 的設計具有垂直起降 (VTOL) 能力。

據 IAI 稱,Point Blank 甚至能夠進行「匿蹤行動」,因為該彈藥的聲波和熱足跡極少。此外,Point Blank 還將擁有混合光電 (EO) 和 GPS 導引系統,使彈藥能夠即時驗證和收集監視訊息。

IAI 從美國國防部非常規戰爭技術支援局(IWTSD)獲得了數百萬美元的訂單,用於快速開發和交付作為智能飛彈的競爭結果。美國軍方認為, Point Blank 系統滿足所有必要要求,可以透過對敵人進行精確打擊來提高小型戰術小組的作戰能力。該公司承諾最早在 2023 年提供第一批原型並訓練士兵進行測試。

更新日期:112-01-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