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以色列黑蛇無人機中隊 首揭神祕面紗【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3-14 12:00

軍聞網站「Breaking Defense」,10日獨家專訪以色列空軍機密的第161「黑蛇」無人機中隊,也是以色列首次對外公開無人機單位,凸顯以軍利用無人機系統打造即時情監偵預警體系,強化反恐、維護國土安全的能量。

使用Hermes-450 偵攻一體

報導說,第161中隊駐防在以色列中部的帕勒馬希姆空軍基地,該中隊使用以國埃比特系統公司的Hermes-450無人機,主要巡邏任務區是約旦河西岸、加薩走廊與黎巴嫩上空。基本任務有兩大類,其一是監控「恐怖活動中心」地區,偵測、追蹤與識別突然出現,甚至擬發動攻擊的目標;另外則是針對已被其他情資來源偵測與識別的目標,進行空襲打擊。

該中隊副中隊長「M少校」表示,由於盤踞加薩的哈瑪斯組織也知道以國無人機在上空監控,因此各種具威脅目標(如民兵發射土製火箭彈)從出現到消失時間非常短暫,但該中隊已具備即時「偵攻一體」(sensor-to-shooter)能力,甚至能與其他以國空軍武裝無人機單位合作,對目標發動攻擊。

無人機占空軍總飛行時數80%

「M少校」還說,雖然以國空軍大量使用無人機,甚至總飛行時數中有80%由無人機飛行,但以軍的決策堅持「人因融入」(Human-in-the-Loop)方式,由任務指揮官負責作出關鍵決斷,倘若有附帶損傷風險,也會由指揮官叫停。

報導直言,過往以色列政府與軍方一向拒絕評論自家武裝無人機戰力,但以色列國防工業近年注意到,這種態度已嚴重影響以國無人機產品銷售,也促成這次特別專訪。

更新日期:112-03-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