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 發射計畫二度取消【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3-12 15:04

全球首枚3D列印火箭 發射計畫二度取消

加州新創公司「相對論太空」所打造的無人駕駛「人族1號」火箭,原本已經開始點火發動,但因「自動化」問題,導致公司在不到1週之內第2次中止發射計畫。法新社

全世界第一枚3D列印火箭「人族1號」(Terran 1)今天多次嘗試發射,仍於最後一刻決定取消,讓製作火箭的加州新創公司再遇挫折。

法新社報導,加州新創公司「相對論太空」(Relativity Space)所打造的無人駕駛「人族1號」火箭,原本已經開始點火發動,但因「自動化」問題,導致公司在不到1週之內第2次中止發射計畫。

「相對論太空」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貼文表示,公司不久之後試著再次讓火箭自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Cape Canaveral)發射台升空,但因火箭第二節的壓力問題而不得不中止。

相對論太空公司表示:「公司團隊今天都很努力,下一次我們還會繼續努力;更多有關新發射日期的事項會稍後公布」。

今天美東時間下午1時起原有3小時的發射窗口,但一艘私人船隻闖進危險區域,導致發射倒數計時暫停。上一次排定於8日的發射行動,則是因為推進劑溫度問題而在最後一刻決定延後。

「人族1號」高33.5公尺,有85%是以3D列印打造。

「人族1號」首飛時並不預期會有任何酬載,但日後最終能搭載1250公斤的酬載至近地軌道。

「相對論太空」表示,他們的3D列印火箭所用零件數量比傳統火箭少100倍,且可以在60天內用原料打造完成。

更新日期:112-03-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