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俄測試安加拉火箭 將首次自東方太空發射場升空【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4-04-09 11:41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今天表示,安加拉(Angara)A5火箭明天將首次自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升空,此次發射或可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亭太空雄心的里程碑。

路透社報導,安加拉重型火箭將在東方太空發射場的新建發射台進行發射測試。此一耗資數十億美元的發射場可謂俄羅斯太空雄心的象徵,但興建過程一再出現延誤,還傳出貪腐醜聞。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在通訊平台Telegram上表示:「發射將在莫斯科時間明天12時(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時)」。

東方太空發射場位於俄羅斯遠東的阿穆爾州(AmurOblast)森林,距離俄羅斯與中國邊境不遠,離海參崴(Vladivostok)港約有1500公里。

這將是安加拉A5火箭第4次發射,距離首次試飛已近10年,先前皆是在俄羅斯北部的普列塞茨克太空發射場(Plesetsk Cosmodrome)升空。

安加拉火箭高42.7公尺,可將超過20噸酬載送入軌道,研發目的是取代自1960年代中期服役至今的質子M型(Proton M)運載火箭。

普亭(Vladimir Putin)宣稱這項計畫對國家安全具有重大意義,但當中也曾出現製造延誤和技術問題。

普亭去年9月在東方太空發射場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普亭事後說,金正恩「對火箭工程展現濃厚興趣」。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曾以「火箭人」形容金正恩。
更新日期:113-04-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