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蒙古再與SpaceX合作 準備發射第一枚通訊衛星【轉載自YAHOO新聞】

2024-02-08 23:16

蒙古政府今天(02/08)表示,正和馬斯克的「太空探索」公司(SpaceX)討論,為該國發射首枚通訊衛星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蒙古第一枚國家通訊衛星目前正由法國泰雷茲阿萊尼亞太空公司(Thales Alenia Space)製造,蒙古政府希望藉由這枚衛星改善災害管理與緊急應變工作,加強寬頻網路覆蓋,並支援科學研究及教育等領域。

蒙古數位發展及通訊部部長奧索(Uchral Nyam-Osor)發表聲明指出:「發射我們自己的衛星,標記了蒙古邁向太空國家之路的決定性時刻。這也表示蒙古落實培養本門太空產業的承諾,以及追求劃時代創新的數位未來。」

蒙古去年7月核發2張網路服務供應商執照給SpaceX,,允許其在蒙古境內使用低軌道衛星提供網路服務,預計本月下旬開始,蒙古民眾就可使用SpaceX知名的低軌道衛星「星鏈」(Starlink)帶來的高速網路。

奧索表示:「SpaceX在蒙古的投資顯示,他們對蒙古的『新復甦政策』及『願景2050』核心的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計畫有信心。」

SpaceX在低軌道已布有超過3萬5000枚衛星,快速建構起綿密的網路,通訊可觸及偏遠地區。
更新日期:113-02-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