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美航空業備戰旅遊旺季【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5-29 1:18

美國上周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周末,將為美國夏季旅遊旺季揭開序幕,美國航空業正積極備戰,調整航班時刻表,強化人力配置,並投資機場基礎建設和技術,希望避免過去兩年大規模航班中斷的混亂重演。

美國汽車協會(AAA)估計,27~29日的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周末,將有4,230萬人出遊。聯邦航空總署(FAA)則估計,截至30日的七天期間將有31.3萬個航班,比一年前增加4.5%,略低2019年同期的水準。

這波人潮將先測試美國航空業因應體系的韌性,因為美國航空協會預估,今年6~8月搭機乘客將達到破紀錄的2.568億人,比2019年同期高1%。夏季通常是航空公司最賺錢、但也最繁忙的季節,使航班受擾的風險增加。

聯合航空繼去年僱用1.5萬人後,今年又增聘包含飛行員、空服員、機坪人員、客服員在內的7,000名員工。聯航營運長恩奎斯特說,公司正在紐澤西、丹佛和芝加哥增加登機門,還在全球增加了五個新機棚來修理飛機。

達美航空已僱用和培訓逾2.5萬名員工來應對夏季旅遊熱潮,西南航空說,如今營運的航班比去年增加7%,員工人數則增加15%。

美國航空營運長西摩表示,該公司已投資能提前為天候制定計畫的技術,並責成主管確保各自業務有足夠的人手。

沒人想重蹈過去兩年的覆轍。例如,西南航空去年12月陷入營運崩潰,導致近1.7萬個航班遭取消,打亂200萬人的旅行計畫;另據Flightaware統計,去年夏天近四分之一的航班被取消或延誤。

更新日期:112-05-2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