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DJ在線》波音積極補上人力,國內航太供應鏈看旺【轉載自MoneyDJ理財網】

2023-01-31 11:53

波音釋出今年展望,期待在737 MAX順利復飛後,全年737 MAX交機數量可以從去年374架拉高到400架至450架,為順利趕上交機目標,波音預期將增加1萬人力以補上勞力所需缺口。受惠於兩大民航機業者積極拉高產量,國內航太供應鏈如漢翔(2634)指出民航機應用零組件訂單持續朝正常需求邁進,波音機身結構件供應商駐龍(4572)也指出客戶勞動力到位速度有符合預期,目前客戶看好下半年可拉高月產能,也將帶旺下半年供應商業績表現。

去年國際航線普遍復飛,也帶動航空公司恢復正常新機交機計畫,而波音也積極排除737MAX與787停飛等問題,擺脫飛安疑慮,在順利取得復飛許可後,波音同時開始拉高月產能,波音期待今年737 MAX交機數量可以從去年374架拉高到400架至450架,為配合交機目標,波音也預期將增加1萬人力以補上勞力所需缺口,積極排除去年下半年所遭遇的缺工問題。

而不僅是波音積極補齊勞動力,空巴同樣也在大量招募人力,且空巴已經連續兩年招募人都在萬人以上,今年也目標將招募1.3萬人,且主要職缺都將集中於歐洲,以期補上拉升A320、A220等機型月產能所需的勞力缺口。

受惠於兩大民航機業者積極拉高產量,國內航太供應鏈指出民航機應用零組件訂單持續朝正常需求邁進,漢翔指出,既有航太訂單的需求仍在持續執行,疫情期間訂單需求呈現下滑,目前預期零組件需求將重返到疫情前的正常水準,且先前停滯的新訂單近期也開始招標,漢翔也將開始為新一輪的訂單展開布局,因此1月年假普遍採取加班等方式持續運作,第一季業績將力拼成長。

 

而波音機身結構件供應商駐龍也指出,目前終端客戶勞動力到位速度有符合預期,應可順利排除去年所遇到的缺工問題,客戶近期也釋出正項訊息,預期下半年可將737MAX的月產能順利拉高至41架,屆時也將帶旺供應商下半年業績表現。

更新日期:112-01-3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