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六星機械 齒輪打入電動車 無人機市場 符合ESG要求【轉載自工商時報】

2023-05-22

成立近50年的精密齒輪大廠六星機械,為台灣第一家通過航太認證AS9100的齒輪廠,產品主要應用於工具機、產業機械、農業機械、工程機械、機械手臂、變速箱、油壓幫浦以及航空器。六星齒輪團隊注重品質,具備「彈性、多樣且批量訂單」的生產能力,為國內少數擁有完整齒輪製程的工廠,吸引國內外如Danfoss、Haas、Bosch和波音等大廠合作。六星機械提供客製化齒輪種類包含正齒輪、斜齒輪、正(螺旋)傘齒輪、軸件類、擺線齒輪及行星式齒輪組。

六星機械自2006年起與波音進行長期合作,近3年受疫情影響,六星機械積極布局電動車與無人機市場,迎來許多國外企業與六星合作,廠內機械設備多為德國、日本和美國高端機台,可提供客戶高精度、高效能及低噪音齒輪,可滿足新興的電動車、電動摩托車及無人機市場嚴苛要求。六星機械從車廠接觸中發現,許多車廠未來產品規畫已經直上電動車,以車用供應鏈文化來看,接下來3~5年後電動車數量會有明顯成長,屆時六星機械車用齒輪訂單也勢將大幅成長。

六星機械黃呈豐表示,六星是國內少數真正通過AS9100航太品質認證的齒輪廠,除打進航太供應鏈外,更大的意義是可提供國內外各行各業客戶高精度且高品質的齒輪方案;此外,近年隨著ESG趨勢及發展,六星機械專注與客戶開發更節能、高效率且符合ESG的齒輪產品,其應用包含節能油泵、電動車、電動摩托車、工具機 及航太…等產業所需的高效能齒輪。六星將持續提供客戶完整的齒輪方案(Total gear solution),滿足客戶一站式的客製化齒輪需求。

更新日期:112-05-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