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未來20年內 亞太區將佔全球貨機機隊38%【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2-12 18:35

波音於台北發表東北亞市場二○二二民航市場展望(CMO)報告,預測該一區域航空旅客未來二十年內,每年將穩定成長一·七%。展望二○二三年,亞洲區域內的旅遊可望持續推升航班營運的成長。疫情期間,航空貨運在這個市場扮演相當吃重的角色,波音也看到從亞洲出口與進口的全球航空貨運運能持續居高不下。未來二十年內,亞太地區將佔全球貨機機隊的三八%。

波音商用飛機集團區域行銷董事總經理蕭特(David Schulte)表示,東北亞民航市場受限於各國政府旅遊政策、公衛措施與可用勞動力的不足,復甦步伐相對較為緩慢,但波音預期此一區域的載客量未來幾年內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

波音預測,由日本、南韓與台灣等成熟市場所組成的東北亞市場的航空公司,未來二十年將需要一三四五架全新民航客機。對台灣而言,邊境管制解除,讓這個市場的航班營運,恢復到疫情前的七五%水準。

波音除發表「二○二二年東北亞民航市場展望」,同時也對二○四一年前做出預測: 東北亞市場將需要七四○架單走道與五五○架廣體客機,以支援亞洲區域內及長程航線的載客量成長,支援機隊汰舊換新的民航商業服務需求,總金額將達到一九○○億美元(約合新台幣五·七兆)。
更新日期:112-02-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