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澳洲續伸援手 供應烏克蘭無人機並制裁俄羅斯【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2-24 12:43

(中央社雪梨2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政府今天表示,他們將提供烏克蘭更多無人機,幫助烏國在被侵略屆滿1年之際對抗俄羅斯。此外,澳洲也對90名俄羅斯人、40個俄國實體實施目標性金融制裁。

澳洲最新的制裁目標包括俄羅斯監管能源、資源、工業部門等首長,以及武器製造商卡拉希尼柯夫集團(Kalashnikov Concern)、航空器材製造公司圖波列夫(Tupolev)、潛艦研發商金鐘造船廠(Admiralty Shipyards)等在國防領域扮演關鍵角色的公司。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聲明中說:「我們會持續支持烏克蘭,(無人機系統)會為烏國武裝部隊提供戰場情報蒐集、監視、偵察等能力。」

他並未具體說明將送交多少無人機到烏克蘭,也沒提到無人機機型,以及是否武裝。

自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年前以「特殊軍事行動」為名,下令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成千上萬烏克蘭平民與兩國的軍人喪命,並有數以百萬計人民被迫逃離家園。

在俄烏戰爭將滿1年前夕,蒲亭大談俄羅斯的核武庫,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指控中國正考慮提供武器給戰略夥伴的俄國,但中國否認。

澳洲外交部部長黃英賢(Penny Wong)告訴澳洲廣播公司(ABC),稱她將敦促中國採取讓衝突和緩下來的舉措。

西方支持烏克蘭的非北約成員中,澳洲是貢獻最多的國家之一。澳洲一直在提供烏克蘭援助、彈藥、國防設備,且禁止出口氧化鋁和包括鋁氧石在內的鋁礦石到俄羅斯。

自從俄烏戰爭爆發以來,澳洲已經提供烏克蘭約5億澳元(約新台幣105億元)軍援,也派員到英國協助訓練烏克蘭部隊,並對1000多名俄羅斯人和實體施行制裁。

白宮表示,美國24日將宣布對俄羅斯實施新制裁,屆時美國總統拜登將在線上會見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及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y)。
更新日期:112-02-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