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澳洲航太公司為五角大廈開發高超音速試驗機【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3-03-19 18:55

澳洲Hypersonix公司的DART AE高超音速飛機

澳洲Hypersonix公司的DART AE高超音速飛機。(圖/Hypersonix)

美國國防部選擇了澳洲航太公司高超音速發射系統公司(Hypersonix Launch Systems),開發可以測試超音速技術的實驗飛機。

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這是「高超音速高節奏機載測試能力」(High-Cadence ,簡稱HyCAT) 的開發計劃,期望開發出一種低成本、可重複使用的高速飛行器。計畫主管韋德少校(Ryan Weed)說:「這不是飛彈或無人機的開發專案,而是將高超音速技術應用到載人飛機上。」

美國國防部沒有說澳洲公司得到的合約總價,該公司也沒有回應。

據報導,軍方正在測試70 個研究計畫,目標是飛行器可以超過5馬赫的速度。然而,基礎測試設備不足,成為這些專案的限制因素,許多項目每年只進行幾次的試驗,有效數據與進度過於緩慢,使得研發一直停滯不前。五角大樓希望每星期可以至少進行一次測試,這就是HyCAT的任務。

獲得美國國防部青睞的是Hypersonix公司所開發的DART AE,它可用來測試高速速材料、組件、感測器以及通信與控制系統。據該公司所說,DART AE 以液態氫為燃料,混入超燃沖壓發動機後,產生極強的推力,飛行速度可達 7 馬赫。

目前該飛機已完成地面測試,計劃於2024年初首飛。

更新日期:112-03-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