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打造台灣太空護國群星 屏東科學園區正式動工!【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3-05-23 4:10

當初屏東科學園區的籌畫,我在立委任內和潘孟安前縣長北上爭取,2022年1月由蘇貞昌院長核定,更加碼實驗中學等周邊建設,再搭配縣府國際棒球場運動園區,未來超過300公頃的高鐵特定區,將成為交通、產業、商業、生活、教育一體的屏東新都心。

屏東科學園區以3大產業為主軸:先進太空、綠色材料、智慧農醫及其他新興科技等,串連南台灣科技產業廊帶,打造「下世代智慧科學園區」,將創造年產值360億元以及提供5400位就業機會。

屏東科學園區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這是台灣第一個以先進太空領域為產業主軸的科學園區,包含:火箭製造、低軌道衛星及航太電子關鍵零組件等,全力布局太空科技。

未來屏東科學園區將結合6G網路應用以及台灣護國神山半導體產業,讓屏東接軌國際,是台灣發展下個護國群星的絕佳機會。

屏東科學園區動土,是屏東大步向前的重要里程碑,屏東不缺水、不缺電、不缺地、山海宜居,期盼一流的企業進駐,讓屏東高鐵特定區成為科技人新故鄉。

更新日期:112-05-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