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月球探索新時代來臨!歐洲太空總署考慮設「月球時間」【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3-02-28 14:21

月球探索的新時代正在興起,歐洲太空總署(ESA)日前發布聲明,太空組織正在考慮如何在月球上「計時」,由於未來十年計畫進行數十項月球任務,團隊需要相互聯繫,並設定一套獨立於地球的定位系統,因此這個世代將需要自己的「月球時間」。

歐洲太空總署27日於官網發布聲明指,制定新的月球時間是統一月球通信和導航服務的其中一環,太空組織正在考慮如何在月球上進行計時。

歐洲太空總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每一次的月球任務,都是按照地球的時間尺度進行,但隨著月球表面繞行太陽的變化,地球時間並不是執行月球任務的長久之計。

歐洲太空總署導航工程師喬丹奴(Pietro Giordano)透露,國際間的太空組織已經決定共同為此目標努力,但存在一些重大障礙,尚不清楚是否應該由單一組織負責設置和確認月球時間正常運行,以及月球時間是否應該獨立設置,又或是與地球保持同步。

有關如何計算月球時間面臨技術問題,像是月球上的時鐘每天比地球時鐘快56微秒,也就是百萬分之一秒。而月球時間的準確度則是和時鐘在月球的所在位置有關;此外,因為月球的環境會影響聲波傳遞的方式,時鐘在月球上的滴答聲也和地球不同。
更新日期:112-02-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