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俄羅斯製作木製無人機 引誘烏克蘭防空系統【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3-05-22 19:44

利用廉價的誘餌目標欺騙俄羅斯浪費彈藥,現在俄羅斯也有類似的作法,戰場上發現俄軍的木制無人機,試圖引誘烏軍防空系統暴露位置與浪費彈藥。

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報導,俄羅斯對烏克蘭最近一波的襲擊表明,俄羅斯開始使用低成本、可消耗的木造無人機,擔任假目標,來為巡弋飛彈或是伊朗「沙西德」( Shahed)神風無人機掃清防空路線。

據網上流傳的照片,這種木造無人機,看起來很像高中工藝課的電子套件,加裝的是小型汽油引擎。

雖然構造簡單,但是也有可能轉移防空系統的注意力,降低攔截巡弋飛彈的機率,目的也就達到了。

另外,在2017年反恐戰爭期間,俄羅斯駐紮敘利亞赫梅明空軍基地(Khmeimim AFB)時期,也曾遇過來自ISIS武裝集團的木製無人機。

更新日期:112-05-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