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從平流層俯瞰地球! 日本「氣球太空之旅」每人要價540萬【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2-22 15:08


氣球太空座艙可容納2人。圖/美聯社

日本新創公司推出氣球太空旅行,讓遊客可以搭乘氣球座艙,從平流層俯瞰地球表面,但一趟氣球太空之旅,一個人的費用就高達24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0萬元);此外,業者也積極發展技術,希望10年內能降低成本,讓太空旅行平民化。

從平流層俯瞰地球 首批5乘客年底升空
日本新創公司岩谷技研,21日發表了氣球太空旅行計畫,表示未來將搭乘類似熱氣球概念的飛行物,從日本領空升空25公里,抵達平流層後,停留一個小時觀賞太空美景。

這項太空旅行計畫的座艙是透明外殼設計,可以容納一名飛行員和一名乘客,且一趟太空旅程來回大概4小時。目前岩谷技研與旅行社合作,正在招募試乘自願者,且首批入選的5名乘客,預計今年底可以升空體驗。

業者搶攻太空旅行市場 盼10年內降成本
岩谷技研執行長岩谷圭介還說,「飛機有時候會遇到亂流,但這不會發生在氣球上,因為氣球不會快速逆風前進,上升是很緩慢又安靜的」,搭乘氣球與飛機的速度感是截然不同的體驗。

不過,想來一趟氣球太空之旅要價不斐,因為一個人的費用高達就2400萬日圓(約新台幣540萬),但岩谷圭介也期待,「我們未來目標降到100萬日圓(台幣23萬)左右,但可能需要10年的時間才能達到。」

日本新創公司積極搶攻太空旅行市場,打造全新的太空體驗,未來也希望太空旅行平民化,讓大家都能飛向宇宙。
更新日期:112-02-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