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敏鈞精密 國際航太供應鏈新星【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4:10 2019/08/15 工商時報 林宜蓁

敏鈞精密生產設備特別引進德國高精度DMG五軸加工機,銑車複合,車銑複合機種以達成高精度及高效率的加工模式,生產效率提升。圖/業者提供

敏鈞精密位在新北市三峽的1千坪大廠房,廠房規格依照航太製程要求,並擁有ISO 9001國際認證、AS9100國際航太等認證。圖/林宜蓁

 

敏鈞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為一家專業生產航太零組件廠商,為打開國際市場知名度,今年首次參加兩年一度的「2019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身為高教機的主要供應商,展期敏鈞將展現高端的航太關鍵零組件技術,及證明自己是台灣唯一引進德國高精度DMG五軸加工機生產廠商,讓客戶清楚了解敏鈞是如何將產品品質做到滴水不漏。試圖展現致力成為全球關鍵零組件供應商的雄心。

敏鈞精密(前身為敏鈞工業)成立於1985年,為轉型跨入航太產業2014年更名。看好未來20年內,全球飛機的需求量將大幅攀升至4萬2千多架,總產值將高達6.3兆美元,敏鈞於2017年在新北市三峽興建一座1千坪大的廠房,廠房規格依照航太製程要求,並取得ISO 9001國際認證、AS9100國際航太認證,2018年5月正式投產。同年取得漢翔航空合格供應商資格並獲選漢翔優良廠商。零件、通訊設備、汽車零組件,及各式液壓元件總成。敏鈞總經理洪一鈞表示,成立之初就誓言要做國際航太重要供應鏈,因此公司走向及策略以承製航太零組件為公司核心業務,並以航太管理制度及品質要求(AS9100)延生相關精密零組件加工,如光學零件,通訊零件,微波零件,人體醫療部件。為因應歐美先進的生產技術,生產採用高精度的五軸銑車複合加工機,讓生產製造更加有效率,用價值提升取代壓低成本,為了避免組織僵化,管理「扁平化」,3階段管理,簡化流程,提升作業效率。透過組織作業改善,將複雜的工作簡單化,並且將所有的專案執行依據作業流程實現,有效地將工作順利完成,且使得在此工作的同仁可以有一個作業指導可以遵守,並且將每個產品及專案「均質」完成。

軟實力的提升外,敏鈞在硬實力的努力也不容小覷。生產設備特別引進德國高精度DMG五軸加工機,銑車複合,車銑複合機種以達成高精度及高效率的加工模式,另外傳統三軸與立式車床亦可依照生產模式搭配並排除生產瓶頸,徹底降低因為換線或是治具更換產生的時間耗費。為因應先進五軸製程,還搭配德國首選cad/cam軟體-hypermill,以數位模擬及預先規劃的模式,取代傳統手打程式並執行研發及生產製造,有效提升產品研發效率及製造數位化。

洪一鈞強調,公司向來重視產品品質,對於「唯有將品質做好,企業才有生存的利基」,公司同仁都有共識。因此控管透過三不一做好的品質政策下,「不生產不合格產品」、「不接收不合格產品」、「不流出不合格產品」、「1次就好」。讓所有在本公司生產的產品零件都可以擁有完整的追溯及一致的品質要求,創造高優質產品。此外,為加強公司與國際接軌,本公司通過AS9100國際航太認證並採用國際知名品檢設備BROWN&SHARP高精度三次元量床。透過首件承認制度,自主檢驗,製程巡檢與成品檢驗有效確保產品可以符合客戶規格要求。

更新日期:108-08-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