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亞航屏東廠 李世聰飛機可駐停【轉載自自由時報】

  
2018-08-16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盧天麟接下亞航董事長後,積極拓展民機事業,盧天麟說,目前爭取松山廠、屏東廠、台中廠等做第三方營運,未來,「龍巖李世聰的飛機可以停到屏東廠,不用在全球各地的機場被趕來趕去。」
 
拓展第三方營運
 
所謂的第三方營運,也就是亞航維修軍用的廠區可以做民用飛機維修。
 
盧天麟表示,屏東廠有10個棚廠,維修6款飛機,已經滿足空軍需求,空軍已同意亞航做第三方營運,且已獲得8個國家認證可以異地維修,預估將可以空出廠棚容納2~3架波音737、A320或2架灣流。
 
盧天麟指出,目前台灣私人飛機市場持續擴大,預估有25~30架,不過除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飛機有航空公司登記,可固定駐機在松山機場,其他人的私人飛機都在全球被趕來趕去。
 
盧天麟說,目前屏東廠積極爭取承辦私人飛機駐機業務,8月中已完成障礙物調查等圖資重新申請,最快10月就可讓國內外民機進場,到時,例如李世聰、尹衍樑的飛機都可以停來屏東廠,也就是他們在松山機場進出之後,飛機再停往屏東,1個晚上約收費1萬元。
更新日期:107-08-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