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全球最強軍火商!洛馬蟬聯冠軍 雷神翻身奪亞【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8年08月14日 17:10 中時電子報 何宜玲
 
全球2017軍火銷售排行榜出爐,前十大上榜的公司中以美國佔比最高。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再度蟬聯全球最大的軍火商。而雷神公司(Raytheon Company)大翻身一舉奪下第二,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則持平,連續兩年都是第三名。值得注意的是前年拿下第二名的波音(Beoing),卻不慎被擠出前三名之外,只拿到第五的位置。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2017全球國防軍售排行榜出爐,美國航空製造廠商洛克希德馬丁,再度蟬聯全球最大的國防工業包商,去年總銷售額達479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這個數字整整比第二名多了1倍以上,相當驚人。
 
同樣是來自美國的雷神公司搶下第二名寶座,去年銷售總額達到235億美元(約新台幣7234億元),前年它還排在前三名之外,但2017年公司營業額大幅成長,擠下了很多強勁對手。
 
至於前三名中,唯一一家不是出身美國的就是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營業額則達到223億美元(約新台幣6864億元)。它已經連續兩年都名列第三,成績持平,但卻是少數能打敗美國、歐洲數一數二的大型軍火商。
 
第四名至第十名的軍火商則分別來自美國、歐洲(空中巴士公司是由德國、法國、西班牙與英國共同創立的民航飛機製造商)、法國、俄羅斯和義大利等國。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107-08-1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