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國際航空維修市場 2026年估破千億美元【轉載自工商時報】

 
具豐富維修經驗的亞航專業維修人員,在每一個細節上用心把關,如期如質完成維修任務,讓客戶飛機再次翱翔天空。圖/業者提供
 
2018年08月29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黃全興
 
航空維修業務主要包括維護保養(Maintenance)、修理(Repair)與翻修(Overhaul),簡稱MRO。全球市場2016年已達676億美元,預估到2026年可望突破1,000億美元;台灣位居亞太樞紐位置,擁有具國際水準的航空製造與維修管理能力,加上近年來廉航興起,單走道窄體客機需求量大增,因此帶動全球MRO商機,無形中提供了亞洲航空(2630)等MRO專業飛機維修業者一個可長可久發展空間。
 
根據專業研究調查機構Frost&Sullivan估計,在2015-2024年期間,亞太地區民航客機維修(MRO)市場規模將達到1,672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CAGR)為6.4%;又臺灣位居亞太空運樞紐位置,至西太平洋七大城市的平均飛行時間最短,為亞太地區機場中最具地理優越性者。
 
另外,市場研究機構TealGroup預測,2015-2024年引擎交付量約達12萬具,總產值達4,800億美元,飛機自原廠引進後,為延續航空器的使用年限,必須維持航機的妥善適航,衍生航機機體、發動機及附件的維修商機,在飛機越多的情況下,飛機維修需求市場亦日益增大,和航空本業相較,維修業務的利潤相對較高。
 
又觀察 AviationWeek 於2017年發佈之航空維修市場預測顯示,全球航空維修市場在 2016年已達到676億美元,未來十年將以年平均4.1%之成長率增加,至2026年市場規模將突破1,000億美元,且維修市場產值主要來自於發動機翻修,占整體市場比重為41%,後依序分別為零組件修理、線上維護及機體維修,所占比重分別為22%、16%及12%。
 
航空器是具有高精密度之科技產品,必需定期或不定期執行維護工作,以確保飛航安全與適航性。維護保養主要是依據設備製造原廠維修手冊之規定程序及時程,實施航空器保養工作;修理工作則是更換零組件或委外修理,須具備檢驗、修理、組裝、平衡及校驗之能力;翻修工作則是將系統組件進行性能提升或性能恢復,所需技術層次要求較高。
 
做為目前國內唯一之全方位航空器專業維修廠、且為美國 FAA 認證為全模組級之專業廠的亞洲航空,專注單走道窄體客機維修的定位,擁有兼具軍機、直昇機與民機核心優勢,與國內外航空公司往來多年,其維修技術與交貨品質均深獲客戶信賴,是客戶高度信賴之策略合作夥伴,預期在國際航空維修市場持續成長的趨勢下,亞航結合其卓越策略布局、持續精進企業體質…等努力下,必能奠定永續發展基礎,由此國際航空業界對於亞航的展望,多持樂觀看法。
 
(工商時報)
更新日期:107-08-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