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陸「飛龍-1」大載荷+長航時無人機首飛 論證到升空僅花一年半【轉載自ETtoday新聞雲】

 
 
 
2019年01月26日 11:01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飛龍-1無人機完成首飛。(圖/翻攝自中天引控公司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自行研發的「飛龍-1」大荷載、長航時通用無人機20日在陝西渭南蒲城內府機場完成首飛,為進一步完善和最終交付奠定基礎。該機型致力滿足用戶對於航空物流貨運、對地高分觀測、邊境巡邏、海上搜救、加載觀瞄儀攜帶滅火彈進行森林防火的迫切需求。
 
 
根據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飛龍-1的起飛全重3.2噸,任務載荷1.2噸,航時45小時,飛行時速320公里,升限8000公尺。該機型由中天引控全資子公司中天飛龍研製,首飛過程系統穩定運作,各項技術參數符合理論計算和分析,有效驗證設計方案的合理性。值得一提的是,飛龍-1從項目論證到完成首飛僅耗時一年半,這在同類型無人機研發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屬於民營軍工企業,總部位於西安航天基地,目前在北京、南京、西安、重慶均有研發中心,產業輻射華北、華東、華南、西南和海外,形成4家分公司、5家全資子公司、9家控股子公司、5家參股子公司以及4家海外公司的集團化規模,產品聚焦精準打擊彈藥、裝甲車、無人機、無人車與機器人、防務雲平台。
更新日期:108-01-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