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世界最大水上飛機 陸製「鯤龍」完成試飛【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中航工業的AG600鯤龍完成陸上首飛。(圖/新華網)
 
2018年08月28日 16:15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中航工業集團公司(AVIC)週一表示,世界上最大的水上飛機AG600「鯤龍」,從廣東珠海機場飛到湖北荊門機場,成功完成試飛。
 
防衛世界(defense world)報導,鯤龍是4渦輪螺旋槳飛機,機身長40公尺,翼展寛39公尺尺,最大起飛重量53.5噸,最大飛行距離4500公里。中航工業表示,鯤龍是世界最大的水上飛機,也是最大的消防飛機,它可以在20秒內就吸收12噸的水,然後在水上起飛,澆滅山區森林的火勢。除消防滅火之外,鯤龍還可以安裝額外的設備,成為來海洋環境監測飛機,或是客運、貨運等其他運輸用途。
 
在完成首次陸地起飛之後,鯤龍還要進行後續的性能測試,也就是水上起降的部分,假如相關測試都能順利達成,中航預計到2022年就可將鯤龍量產,並向國際市場銷售。
 
(中時電子報)
 
文章來源:China's Largest AG600 Amphibious Aircraft Completes Flight Trials
更新日期:107-08-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