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首次無人機運送疫苗成功【轉載自物聯網】

 
陳智德  2019-01-03
 
萬那杜兒童成為全球無人機運送疫苗接種首例。UNICEF
 
南太平洋島國萬那杜的兒童透過無人機完成疫苗接種,日前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宣布成功將肝炎和肺結核疫苗,透過無人機運送到萬那杜Erromango島的庫克灣(Cook’s Bay),讓13名1個月大的嬰兒及5名孕婦接種。
 
Futurisim報導,萬那杜四面環海,島上多山,因此形成交通不便的地區,庫克灣更是沒有醫院及電力,只能靠著走路或小船接駁往來各地。
 
為南太平洋國家提供足夠的醫療資源因此十分棘手,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稱,萬那杜有五分之一的兒童錯過必要的兒童疫苗。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萬那杜政府完成了向該國兒童遞送疫苗的行動,無人機必須飛過島嶼崎嶇的山區,共40公里方達到目的地。
 
在無人機的運送過程中,疫苗必須保持在恆定的低溫之下,地面人員則看著電子儀器監控溫度是否上升。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執行主任Henrietta Fore表示,此次的萬那杜行動顯示,全世界錯過疫苗接種的兒童,都有透過同樣行動接種的潛力。
 
此次疫苗運送也是全球首次政府與無人機公司合作的案例,萬那杜已開始思考將無人機作為一種長期運輸解決方案,以將疫苗、保健用品送往偏遠地區。
更新日期:108-01-1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