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向鳥類學習 空巴最新飛機有羽狀機翼【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2:28 2019/07/22 中時電子報 江飛宇

空巴提出一種未來客機模型,應用鳥類的翅膀和尾巴,改成機翼與尾翼。(圖/空中巴士)

歐洲空中巴士集團是世界上最大的航太與國防公司之一,他們也一直在維持自己的高創意。最近空巴提出一種電力/燃油混合動力飛機的概念,希望能夠飛得更環保。這款名叫「獵食鳥」(Bird of Prey)的客機有著鳥類狀的尾翼與機翼,空巴表示,這種設設可提高升力,降低飛行渦流阻力。

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在英國皇家國際空中紋身航展(Royal International Air Tattoo)上,空中巴士展示了混合動力的獵食鳥客機概念,它採用螺旋槳推進,一半的動力採用電動馬達,另一半才是渦輪引擎,能夠使飛機的碳排放量削減50%

然而獵食鳥更獨特的是它的飛機設計,它有獨特的尾翼和機翼特徵。空中巴士表示,「它就像白頭海鵰一樣,尾翼和翅膀分成叉狀,如同羽毛,而每片羽毛都可單獨調整,是飛機的主動控制面。

獵食鳥的早期概念圖。(圖/空中巴士)

不過,獵食鳥客機還只是一個思考靈感,空巴集團高級經理馬丁‧阿斯頓(Martin Aston)說:「我獵食鳥旨在激發年輕人的靈感,令人們感到驚奇,吸引年輕新血加入航太團隊,這還只是一個思考項目。」

他表示,空巴在A350 XWB客機的研發中應用了一些仿生學設計,體認到大自然一直是我們的最佳老師,提供我們可以學到的關於設計的最佳課程。

更新日期:108-07-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