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也搶空中計程車大餅 Uber將在洛杉磯率先使用【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9-01-25 14:31聯合報 記者田思怡╱即時報導
 
美國波音公司一架用來載客的空中飛車22日完成首次試飛,由此得以一窺波音等大公司如何打造未來的都市運輸。
 
波音23日表示,波音一架自動駕駛的空中客車原型在維吉尼亞州馬納薩斯試飛,完成了起飛、懸停和降落測試。這架電動的空中飛車里程最遠可達80公里。
 
波音是爭搶載人空中飛車和送包裹無人機市場大餅的航太業者之一。波音2017年購併了極光飛行科學公司(Aurora Flight Sciences)後,在這方面有長足進展,這家子公司與Uber科技公司合作研發空中計程車。
 
波音的競爭對手空中巴士設在美國矽谷的科技公司A3,去年已完成空中飛車首度試飛。英特爾和中國的億航(EHang Inc.)也都在測試空中飛車。
 
根據摩根士丹利分析師最樂觀的預估,這類科技在2040年之前可以創造2.9兆美元產值,最悲觀的估計為6150億美元。
 
22日試飛的空中飛車原型是由波音的都市空中行動部門Boeing NeXt與極光飛行合作設計研發,波音未說明是否為了Uber研發。不過,Uber23日也發聲明表示,這款飛車將成為計畫中的Uber Air網絡的空中計程車,達拉斯-沃斯堡都會區和洛杉磯將是率先使用Uber空中共乘網的美國城市,也許在2023年開始營運。
 
Boeing NeXt的PAV飛車原型機身長9.14公尺、寬 8.53公尺,未來將繼續測試機翼飛行,尤其是垂直和前飛模式的轉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paYoF12Rnk
 
美國波音公司一架用來載客的空中飛車22日完成首次試飛。取自波音官網


波音公司的PAV空中飛車原型22日首度試飛。取自波音官網
更新日期:108-01-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