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航空重鎮南昌 明年產值拚500億【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19-01-01 01:50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江西近年來把航空產業擺在突出位置,致力打造「航空製造、民航運輸、通用航空、臨空經濟」四位一體的航空全產業鏈,推進以大飛機項目為核心的南昌航空工業城, 支持航空事業發展。
 
新華社報導,江西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飛機展示區的講解員講述南昌與航空的不解之緣。
 
他說,1954年大陸第一架飛機由江西航空企業洪都生產並在南昌首飛。正是這一架「初教5」初級教練機,掀開中國航空工業發展史上嶄新的一頁。
 
數十年之後,中國第一款按國際標準自主研發的幹線飛機C919的前機身和中後機身,也是由航空工業洪都研製,搭載洪都40項關鍵技術攻關翱翔藍天。
 
接下來,C919將全面開啟在南昌瑤湖機場的試飛科目。
 
大陸全國首個省局共建的民航適航審定中心在南昌成立、民營企業研製的單發四座固定翼通用飛機在南昌滑跑成功、C919大型客機成功轉場南昌瑤湖機場…近年來,南昌航空產業佳績頻傳,成為當地經濟發展的一大引擎。
 
2018年9月由冠一通用飛機公司自主研製的單發四座固定翼螺旋槳通用飛機GA20首架機,在南昌順利完成首飛。面對被譽為「下一個兆元(人民幣,下同)黃金產業」的通航產業,南昌搶抓機遇,推動通航生態產業鏈成形。
 
冠一通飛董事長朱頌華如此表示:「要自強必先自主。自主研製是從中國製造到中國創造的必由之路,作為通航產業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中國民間企業要有信心也要有實力開創民族通航的自主知識產權之路。」
 
如今南昌航空產業已初步形成以大飛機研發製造為主體,以瑤湖機場為支撐,以航空製造技術為依託,集設計、研發、製造、測試、運營、配套為一體的航空產業鏈,中國國內一流的航空研發製造中心基本成形。
 
報導指未來南昌將重點發展大飛機整機、通航整機、航空配套、發動機、通航服務項目,力爭2020年航空產業產值達500億元,為南昌成為國內知名的教練機研發製造基地、大飛機總裝試飛基地、通用航空產業基地奠定基礎。
更新日期:108-01-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