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漢翔與8廠商 協同接單

漢翔與8廠商 協同接單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漢翔與8廠商 協同接單

國內航太業龍頭廠商漢翔航空工業昨(8)日透露,包括與上櫃公司千附實業(8383)、駐龍精密及哈林等8家廠商,共同簽署「協同接單」協議書,將以打團體戰方式,共同向美國Spirit航空公司,爭取航太訂單業務,這是國內首宗航太業協同接單的作法。

另外,漢翔也與包括國內最大鍛造鋁合金輪圈廠巧新科技、富成金屬科技等15家廠商共同簽署,成為漢翔新增的合格供應商,讓漢翔的供應商家數,由原57家,再增至72家。

漢翔與千附實業等8家廠商,共同簽署協同接單協議書,將聯手向美國Spirit客戶爭取航太業務。而上述8家協同接單的廠商,將分別負責Spirit各種精密加工件;另漢翔則負責結構件的表面處理。

至於巧新科技等15家廠商,加入漢翔供應商陣容之後,可望擴大漢翔的航太供應鏈體系。巧新說,該公司首次開發的飛機升降舵鍛造件,明年小批量的樣品,可供貨給漢翔,初期訂單量200個,未來將安裝在義大利某家民用航空公司的升降舵上,讓巧新由原本的汽車工業鍛造鋁合金輪圈,再跨足航太產業。

對此,漢翔總經理夏友夷認為,2009年雖歷經全球金融海嘯,造成全球經濟景氣嚴重下滑,但航太業者仍看好明年航空業的復甦力道,預估2011年全球航空業的景氣,可望復甦,未來20年間,亞太地區將成為航太業成長的主要市場。

漢翔近期剛陸續接獲國際重要航太大廠的詢價單,並同時啟動協同接單機制,有意讓漢翔上述供應商,加入共同參與報價,藉以提高漢翔供應鏈團隊的接單能力。

邢有光證實到手

漢翔航空工業董事長邢有光證實,剛簽下軍方的「翔展計畫」。據了解,漢翔將分4年,進行71架的經國號(IDF)性能提升計畫,總訂單金額約160多億元。

在「翔展計畫」敲定之後,邢有光也透露,其他軍方的業務,包括陸軍通用直升機的換裝案,及性能提升計畫等多個案件,漢翔也期望能有更多參與的機會。

此外,漢翔也計畫擴大承接加拿大貝爾直升機公司的「M429」直升機次組裝產品訂單,包括組裝直升機的門框,及機尾翼等產品,粗估第2批訂單金額約為新台幣2.5億元。這一次貝爾的航太大單,可望入袋。

更新日期:98-12-0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