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英國招手美企 要圓太空夢【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8-08-06 00:23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英國政府招手美國航太業者,要打造火箭發射基地。圖為資料照。 美聯社
 
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等多家美國航太業者已和英國太空總署(UKSA)簽署合作協議,將首度把商業火箭的發射活動移師英國本土進行,凸顯UKSA為打造發射商用火箭所撥發的經費,正吸引擅長發射小型衛星的太空公司到英國,幫助在當地打造完整供應鏈。
 
CNBC報導,英國生產的小衛星數量高於世界其他國家,目前生產的小衛星數量約占全球44%,且衛星一旦啟用後,英國也有大量設備能夠操作這些衛星。
 
在總規模3,840億美元的太空經濟市場中,英國的占比為6.5%,UKSA希望在2030年前提高此比率至10%,因此正努力吸引專長為發射小型衛星的火箭公司,以達成這個目標。
 
美國銀行(BoA)預估,到了2030年英國在太空市場的產值可能將超過1,090億美元。
 
經濟日報提供
 
萊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Leicester)的太空政策專家鮑溫說:「這實際上是資金首次被分配到特定領域。」「政府和太空產業的各環節已經談了大約十年。」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UKSA提供的大多數資金,拿到逾3,000萬美元,將與經濟發展機構「高地和島嶼企業」(Highlands & Islands Enterprise)合作,在蘇格蘭的美爾內士(Melness)開發小型火箭專用的軌道發射基地。
 
一名UKSA資深官員表示,洛克希德馬丁提議發展一座太空發射中心,並「引進一種經過試驗且隨時可以發射的系統」。
 
這名資深官員說:「英國沒有發射載具的紮實供應鏈。」他說,政府未來的投資,將放在打造能於英國國土發射衛星的完整供應鏈上。
更新日期:107-08-0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