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亞航布局前瞻未來 永續發展【轉載自工商時報】

 
國內軍用市場
 
2018年08月29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黃全興
 
亞航專業經營團隊盱衡國際航空維修市場脈動洞燭機先布局前瞻未來,注入創新元素,具體落實於軍機、直昇機與民機三大事業領域,讓這家老字號的專業飛機維修公司,預期未來發展將會更穩更好。
 
軍機事業部方面,除了落實執行現有空軍二指部GOCO案及松指部案外,松山廠計畫再爭取空軍查核裝備(電子查核機)維護案。未來C-130、CH-47等運輸機有航電性能提升需求,高教機完成後接著會有T-34初教機性能提升計畫等購案,均是亞航努力爭取的業務方向,另將與國際知名大廠就APU、JFS等輔助動力系統進行合作,凡此種種積極作為,將大大強化亞航軍機事業部競爭力。
 
直昇機事業部方面,已取得Breeze-Eastern吊掛公司授權亞洲地區(除日本、印度外)維修中心,將可進行(如UH-60M…等直昇機)吊掛設備之維修、銷售及訓練等相關業務,將可挹注可觀營收。近中程目標,將積極爭取陸軍AH-1W商維及陸軍CH-47SD商維的新約以及內政部空勤總隊UH-60M商維案新約。另由於亞航是UH-60M黑鷹直昇機原廠台灣地區唯一授權廠商,已完成能量籌建及人才訓練,未來將積極爭取空勤總隊UH-60M商維案新約,甚至是遠程的空軍與陸軍計45架UH-60M商維案。此外,針對複材於航空載具愈為擴大,直昇機事業部將朝向旋翼片複材維修中心,往後的複材旋翼片可直接在亞航維修,無須再到國外維修。
 
民機事業部方面,包括:持續開發新客群,與東北亞Fly Gangwon、Aero K、Air Busan簽訂GTA或LOI,與東南亞如泰國、印尼等國航空公司之RFP;已獲得柬埔寨民航局維修認證,有利開發柬埔寨民機維修市場;計畫成立Line Maintenance 初期以服務既有客戶在國內四大機場(桃園、台中、台南、高雄)之停機線維修;擴訓DASH8 400能量,因應客戶持續執行機隊汰換更新,將重點置於A320 NEO及B737 MAX 8 新維修能量籌建作業,以利爭取更多維修機會;爭取於今年底獲得歐盟EASA維修認證,提升民機維修競爭力。
 
亞航董事長盧天麟表示,第三方營運對於強化民機事業部營運動能扮演關鍵因素。他說,屏東廠已取得軍方第三方營運許可,將就目前的廠棚設施做最佳化管理,又可克服台南廠區廠棚不足的瓶頸,而屏東廠所具備的噴漆及除漆線,更可提升民機維修能量,自今年8月1日起已有首架民航機進廠維修,預估未來還會有更多民機進入屏東廠維修,且計畫提供國內私人商務飛機(如灣流機)的停機坪及簡易維修服務。台中廠部分,已取得ISO9001國際品質系統認證擁有台灣最先進的電鍍廠,並具有完整廢水處理設備,將可為台灣機械五金業提供優質電鍍服務,朝向台灣電鍍中心目標邁進。
 
「海外投資設廠,是亞航投資未來一個選項」,盧天麟董事長如此說。他表示,亞航民機業務在東南亞市場深具品質及交期的優勢,隨著柬埔寨政府民航局認證通過與積極爭取今年底通過EASA歐盟認證,以及新南向國家航空公司機隊維修訂單爭取陸續開花結果,亞航不排除至東南亞等地區設廠,就近服務客戶。
 
盧天麟董事長強調,經營團隊對於亞航未來的中長期規劃,是希望能健康成長,各事業部在突破創新中穩健地發展,深信亞航的未來一定值得期待。
 
(工商時報)
更新日期:107-08-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