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遠東科技大學、育德工家、漢翔航空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協議書【轉載自中央社】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804 16:33:47)
 
遠東科技大學已獲教育部審核通過新設「飛機修護系」,預計108學年度正式招生,是嘉南高屏地區第一個成立飛機修護產業的科系,初期招收1班約50人。
 
為了拓展學生航空產業專業及技術專才,今天與育德工家飛機修護科和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簽訂產學合作關係,遠東科大校長王元仁說,有鑒於全球維修技術人員短缺,透過三方策略聯盟產學合作,培訓幫助學生飛機修護、航務、機務適性探索,透過3+4(高職+四技) +合作廠商三方合作的三合一模式,提前選擇畢業出路。
 
三方簽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協議書是由遠東科大、育德工家與漢翔航空工業公司共同簽約,其中,漢翔航空表示會提供遠東科大及育德工家飛機修護和機務人員培訓及教學實習,讓學校課程貼近產業需求。
 
遠東科大校際中心主任劉宇倫說,航空業是一項無國界的產業,不論是機師、機員、維修技師都可跨國就業工作,例如亞洲航空的飛機修護訂單就大排長龍,國內外航空公司都爭相將民航客機送往台南亞洲航空修護保養,但維修技師人才卻嚴重不足,足見航空產業市場需求殷切。
 
訊息來源:遠東科技大學
更新日期:107-08-0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