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英海軍採購「遊隼」無人直升機 強化情監偵【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2-14 12:00


「遊隼」以廣受好評的S-100無人直升機為載臺,整合達利思公司的先進感測器,藉此提升情監偵能量。(取自皇家海軍網站)

英國皇家海軍日前宣布斥資2000萬英鎊(約新臺幣7.2億元),採購無人偵察直升機「遊隼」(Peregrine),未來將與載人直升機「野貓」搭配,提供皇家海軍水面艦全天候目標即時影像與雷達數據,提升其情監偵戰力。

「遊隼」是由奧地利席貝爾(Schiebel)公司研製的S-100無人直升機系統,整合達利思公司的先進紅外線光電、雷達與電子信號感測器而成。皇家海軍強調,「遊隼」可在白天與黑夜自艦艇起降,並且利用機上感測器,進一步擴大艦艇偵蒐範圍,尤其是針對海盜、恐怖分子與走私快艇等小型目標進行識別。

「遊隼」也配備先進通信系統,可將其偵測的高解析度圖像與雷達數據,直接回傳至艦艇戰管系統,助指揮團隊提升狀況覺知能力,並加速作戰決策流程。

皇家海軍發展總監帕金少將表示,「遊隼」預計2024年中開始部署到第一線,藉此獲得實戰測試經驗,讓皇家海軍能夠進一步理解與嘗試「有人機搭配無人機」作戰概念,進而決定未來相關系統的投資方向。
更新日期:112-02-1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