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救救烏克蘭!澳洲加入無人機國際聯盟 荷蘭提供F-16彈藥【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4-03-21 21:22

澳洲今天表示,將加入一個國際無人機聯盟,和英國及拉脫維亞等盟國一同援助烏克蘭抗戰大業。荷蘭則宣布提供烏國3億5000萬歐元,用於購買F-16戰鬥機彈藥和無人機。

法新社報導,澳洲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Marles)表示:「讓烏克蘭堅持到底、能夠按照自己方式解決這場衝突,這是我們為此做出貢獻的重要方法。」

烏克蘭試圖戰勝俄羅斯侵略,一直靠大量使用無人機來彌補砲彈短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已經矢言,要在今年生產100萬架無人機。烏克蘭官員告訴法新社,武裝部隊每月需要10萬到12萬架無人機,因此外部援助不可或缺。

澳洲宣布這項消息時,正值英國國防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到訪澳洲首都坎培拉。

英國和拉脫維亞上個月同意主導這個無人機聯盟,目標再向烏克蘭提供數千架無人機。

夏普斯表示,無人機在戰爭初期不是要角,但「現在正發揮愈來愈重要且微妙的作用」。

倫敦已經表示,將撥款2億英鎊(約新台幣81億元)提供「規模最大的無人機外國援烏案」。

另外,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昨天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時宣布,將提供烏國3億5000萬歐元(約新台幣122億元),用於購買F-16戰鬥噴射機彈藥和先進無人偵察機。

歐龍仁結束為期2天的烏克蘭之行後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說,此行是為展現團結,並宣布新的援助計畫。

根據荷蘭國防部新聞稿,歐龍仁在德國拉姆施坦(Ramstein)舉行的「烏克蘭防務聯繫小組」(Ukraine Defense Contact Group)會議中表示,1億5000萬歐元將用於可從F-16戰鬥機發射的空對地導向飛彈,2億歐元將用於情報、監視、偵查無人機。

荷蘭承諾今年向烏克蘭提供20億歐元軍事援助,其中一大部分將用於資助彈藥和無人機。為終結戰場失利,基輔當局早已表達這方面的迫切需求。

丹麥、荷蘭和美國在制定飛行員培訓計畫並捐贈飛機後,預計今年夏天對烏克蘭交付首批數十架F-16戰機。
更新日期:113-03-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