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俄羅斯生產匿蹤沙希德無人機 攔截難度增大【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4-03-06 18:49

俄羅斯的沙希德無人機生產線,看的出生產規模很大,(圖/x)

俄羅斯的沙希德無人機生產線,看的出生產規模很大,(圖/x)

一段17秒的影片顯示,俄羅斯正在自行生產伊朗的「沙希德」(Shahed)神風無人機,就畫面來看,等待組裝的無人機達到幾十架之多,而且俄羅斯對其進行改裝升級,包括全身漆黑的夜攻型,覆上匿蹤塗料的匿蹤型,這都會增加烏克蘭的攔截難度。

防衛部落格(Defense Blog)報導,沙希德無 (分成沙希德136與更小型的沙希德131)是伊朗設計與生產的神風自撞式無人機,採用1具摩托車引擎為動力,玻璃窗纖維機身,安裝西方商用電子零件的衛星導引設備,可攜帶40公斤的炸藥,射程約為1000公里,每架成本在7~18萬美元之間。

俄羅斯是在2022年9月向伊朗採購沙希德無人機,雙方的交易量持續增加,之後乾脆引進生產線,據了解,該工廠建於俄羅斯東南部韃靼斯坦地區的葉拉布加(Yelabuga)。

內幕消息稱,自2023年4月,俄羅斯就建立使用伊朗零件的沙希德無人機組裝廠。不過,隨著零件取得愈發困難,俄羅斯正在過渡到使用俄羅斯零件。

影片可以看到沙希德有2種不同顏色,有些是淺灰色,有些是暗黑色調。很明顯,消光黑色是夜間作戰型,在黑夜中肉眼難以窺見。

然而,先前也有跡象表明,俄羅斯的「夜間沙希德」可能不只是消光黑而,它可能是吸收雷達波的塗層,也就是躲避雷達的匿蹤塗料,若是如此,那麼烏克蘭的攔截難度就更大了。
更新日期:113-03-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