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太空中心參與台大校園徵才 今年要招百餘位工程師【轉載自經濟日報】

2024-03-02 14:12

台大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舉行,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回娘家」,鼓勵年輕人「做伙做刺激的」,並表示中心今年將增加107個員額,釋出職缺包含火箭、衛星工程師,他也透露,最看重年輕學子具備熱情、合群、不怕困難3大特質。

台灣大學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天開跑,國家太空中心(TASA)攤位吸引許多電機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物理學系等學生駐足,與畢業自台大機械工程學系的吳宗信合影,並向吳宗信洽詢實習、工作機會,以及「我該做火箭、還是衛星」。

吳宗信表示,做衛星有商機,做火箭更刺激,兩者很多東西是相通的,都很重要,但入軌火箭可說是滿足人生的願望;同時,今年國家太空中心除有實習機會,也將增加107個員額,到年底全體正式人員會達474人。

吳宗信進一步表示,今年開出的職缺包含火箭、衛星工程師,涉及材料化學、機械、電機、航太、電子、資訊、物理、通訊等領域。火箭相關職缺工作地點主要在台南市,衛星相關者則在新竹市,符合「南火箭、北衛星」發展布局;職缺待遇為面議。

談及看重的人格特質,吳宗信說,除了基本的學術專業,年輕學子要加入國家太空中心「做伙做刺激的」,必須要有熱情、不怕困難,同時也得合群,畢竟不論火箭或衛星,都需要靠團隊合作力量才能完成。
更新日期:113-03-0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