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太空競賽白熱化!美中皆展開登月計畫【轉載自YAHOO新聞】

2024-01-12 14:14

美國近日發射登月器「遊隼號」升空,卻在燃料洩漏後無緣軟著陸,而這也是繼1972年以來,再次有美國太空船挑戰登陸月球,同時間,美聯社報導,中國大陸航天局表示,最新月球探測器「嫦娥6號」已運抵發射場地,準備要在今年上半年展開登月任務。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央視在網站公布的照片顯示,被覆蓋住的探測器在這禮拜已經從一架貨機卸下,之後由平板車運送到海南省文昌航天發射場,對此,大陸國家航天局對外表示,將對『嫦娥6號』執行發射前的測試,這次的任務目標包括從月球背後,也就是背對地球的那一面採集樣本。」

林閔榛提到「另一家位於休士頓的美國公司也預計要在2月時發射登月器,目前為止只有美國、俄羅斯、中國大陸和印度是成功將太空船送上月球,且只有美國曾經送太空人上月球,美中兩國目前都在積極嘗試再將太空人送上月球,太空競賽可以說是到了白熱化的階段,相關訊息顯示,美國計劃2026年達成目標,中國大陸則將目標定在2030年之前。」
更新日期:113-01-1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