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飛安會前主委變航空公司老總 飛安會主委:不恰當【轉載自蘋果即時】

2016年10月27日11:45 
 
 
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認為飛安會人員馬上轉職航空公司不恰當。李姿慧攝
 
飛安會負責航空公司飛安事故調查,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邀飛安會進行業務和預算報告,立委陳素月和李鴻鈞質疑飛安會多位要職轉任航空公司,甚至有一位飛安會主委到華航去,影響飛安會公信力。飛安會主委黃煌煇則表示,他也認同飛安會主委到航空公司去並不恰當,他將在任內推動修改規定,調查官離開飛安會幾年內不得到航空公司。
 
立委陳素月和李鴻鈞表示,飛安會主委到華航去接總經理,華航怎麼說也是民間企業,轉任華航總經理違反公務人員相關管理,飛安會調查官也到復興航空擔任高層主管,都很突兀,應該要處理。
 
飛安會前主委張有恆2015年8月3日轉任中華航空總經理,過去也曾擔任過交通部運輸研究所所長、交通部民航局局長、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主任委員,於官界、學術界任職經歷相當豐富,今年新政府上任後,在華航空服員罷工爭議聲浪中下台。
 
黃煌煇表示,飛安會主委到華航去,他認為很不恰當,應有規範,當飛安會調查官幾年後不能到民航公司去,在他任內希望可以推動修改規定,讓該制度走上軌道。(李姿慧/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105-10-2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