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接手興航兩岸航線何時飛?華航總座:現還無法申請【轉載自蘋果日報】

2016年11月30日15:35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交通部依《民航法》第59條、60條規定,因公共利益和緊急需要,指定由華航自12月1日起接手興航航線至明年2月15日為止,並同步分配航權,今傳出華航今天派人前往大陸洽談爭取時間帶。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表示,因我國民航局尚未發函給中國大陸通知改指定華航,目前華航尚無法申請,何時飛尚無法確認,據了解,一線城市包括上海等,興航時間帶都已收回且機場時間帶已很滿,華航未來將盡力爭取。
 
謝世謙表示,根據程序,必須先由我方民航局先收回航權,並發函通知中國民航單位改指派,華航才能提送航線航班規劃去申請時間帶,但目前民航局尚未通知中國,因此華航現階段還無法申請,且若要申請,透過大陸分公司去作業即可,不須特別派人過去申請,至於何時飛,目前尚無法確認,目前興航在兩岸時間帶將被當地機場收回,得重新申請,據了解,目前第一線的城市包括上海等,時間帶都很滿,第二線城市也蠻滿的,但未來華航將盡力去爭取。
 
民航局表示,目前的確我方尚未通知中國改指定華航接手興航航線,主要是華航提出的短期航線規劃仍有部分需要釐清和補件,根據華航規劃,兩岸航線會盡量把所有興航原有航線航班補齊,但還要看中國機場的時間帶,等華航補齊資料後將加速作業,希望兩岸航線接手事宜可以越快越好,但何時飛因涉及中國機場審查作業程序,目前尚無法確認。(李姿慧/台北報導)
更新日期:105-11-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