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王昆生:與國際航太大廠續簽新約至2024年【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08:38 2019/06/28 工商  劉朱松 、台中

航太業EPS獲利王的駐龍精密(4572)董事長王昆生,27日在股東常會中透露,公司去年度與國際航太大廠Spirit續簽新約,提供生產波音B777X和B737Max-10機身結構件,新合約期限分別至2023及2024年;另也與漢翔合作開發「虹三專案」模具與結構、白鐵全製程零件,讓公司今年營運可望比去年成長。

已登錄興櫃的駐龍,上月27日獲證交所上市審議委員會審查通過公司上市案,王昆生說,公司股票上市案,預定今年第三季掛牌。

駐龍2018年度合併營收為8.39億元、年增48.75%,稅後淨利為2.4億元、年增60.13%,EPS為8.01元,高於2017年度5元,躍居航太業EPS的獲利王。駐龍今年首季EPS2.1元,優於去年同期1.19元,續居航太產業EPS獲利王。

駐龍27日股東會通過去年度股利,將配發每股3.5元的現金股利,及每股0.5元的股票股票。

駐龍2018年度研發成果,包括開發波音B777X、B737MAX-10、B787-9/-10機身結構件,及「虹三專案」模具與結構、白鐵全製程零件。另也執行航太智慧製造技術開發暨聚落整合計畫,均將成為未來公司營運成長動能。

王昆生說,公司將導入智慧製造,提升效率,逐步擴充產能與營運規模,並提供全製程航太零組件生產,從「次組合件」,進而延伸至「較大組合件」的組裝,藉以擴大能量,對於公司現有產能,將適當擴充,包括機工、鈑金,及相互配合製程設備等。

為配合導入智慧製造,駐龍在經營管理方面,將建置工廠智慧化系統及資訊管理系統,藉以有效提升產品與行政管理效率。

王昆生表示,公司目前營運以現有美洲及亞洲業務的實績為主,未來將加強歐洲市場的開發力度,以期完成歐洲、美洲,及亞洲市場三足鼎立的客戶發展目標。

王昆生強調,駐龍具備特殊製程的技術能量完整,並擁有波音(Boeing)及法國賽峰(Safran)等主要航太公司認證,是台灣少數可以在國際接單,並提供航太零組件的全製程製造廠。

面對新的一年,王昆生認為,在國際航太大廠競相併購整合風潮下,新一波航太產業上、下游垂直與水平整合,仍方興未艾,尤其,各廠商在降低成本及獲取巿場考量下,紛紛將產品委外亞洲開發中國家,及其他新興國家製造,使得市場競爭較以往更為激烈,因此,駐龍將持續控管成本與品質,藉以爭取更多訂單。

(工商)

更新日期:108-06-28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