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波音CEO:機師短缺是航空業最大挑戰【轉載自世界日報】

記者張大仁/綜合報導2019年06月17日18:30

波音公司CEO米倫伯格(Dennis Muilenburg)認為,客機機師日益短缺是航空業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全球航空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人透過航空飛往更多地方,但正在接受培訓的機師數量無法滿足需求。

根據波音公司的最新預測,對航空旅行的需求成長如此之快,預計未來20年內將需要80萬名新機師。

最大的需求是在亞太地區,中國經濟的改善導致更多的人選擇搭乘飛機。美國的航空乘客也增口,但與此同時,有經驗的機師即將達到65歲的法定退休年齡。

米倫伯格在巴黎航空展上表示,全球機師短缺是「我們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

他表示,根據波音公司的最新展望,未來10年,市場將從8.1兆元攀升至8.7兆元。他還估計,在未來20年內,新商用飛機的數量將從4萬3000架增加到4萬4000架。

他指出,「未來20年內如果有4萬4000架新飛機,那麼我們需要大約80萬名新機師,75萬名新航空技師,因此為未來建設人才管道非常重要。」「這是波音公司將進行額外投資的領域。」

此外,波音也正忙著恢復監管機構、客戶和航空旅客對737 Max的信心。

自從衣索比亞客機發生致命空難事故以來,737 Max已自3月中旬全球停飛。在此之前不到五個月,一架波音公司在印尼墜毀。兩場災難共造成346人死亡。調查人員說,該款飛機的MCAS飛行控制系統,其設計用於推動飛機的機頭向下以防止失速,是事故的可能原因。

波音公司CEO表示,他在法國航空展期間並未專注於爭取737 Max訂單,堅持認為未來幾個月會有「大量機會」。該公司積壓的737 Max飛機訂單仍有4000多架。

更新日期:108-06-17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