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歐巴馬見證 越捷航空砸113億美元購波音737客機【轉載自工商即時】

 
2016年05月24日 03:19 工商即時 張佩芬/台北報導 
 
  
越捷與波音簽約典禮上,左起越捷航空CEO阮氏芳邵族、美國總統歐巴馬、越南總統陳大光主席、波音公司總裁兼執行長雷康納。(圖:越捷提供) 
 
越捷航空於昨(23)日向波音公司購入100架 波音737MAX200型飛機,成為越南航空史上單筆採購量最大的合約。美國總統歐巴馬和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一同見證了這筆價值113億美金的交易。
 
這筆訂單預計於2019年至2023年完成交機。預計2023年底,越捷航空所擁有的飛機數量將超過200架。越捷航空致力於拓展全球與國內航線,自2015年杜拜航空展(Dubai Airshow)與空中巴士簽署總價值達36億美金的協議,加購30架A321噴射客機之後,又開創了新的里程碑。
 
美國總統歐巴馬於22號晚間抵達河內,並於今日23號展開越南的3天訪問,成為越戰結束之後第3位訪問越南的在任美國總統。越南國家主席陳大光今天上午在主席府以隆重儀式歡迎歐巴馬到訪後,雙方舉行為期約1小時的閉門會談,隨後雙方也見證兩國相關部門簽署多項合作協議。其中包括越捷航空公司與美國波音公司簽署價值高達113億美金的客機買賣合約。
 
昨日上午11點40分時,越捷航空的總裁兼執行長阮氏芳邵族與波音的總裁兼執行長雷‧康納(Ray Conner)於越南河內的總統府簽署合約。波音的總裁兼執行長雷‧康納表示:「很榮幸波音能夠於越南航空業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並與越捷航空的總裁兼執行長阮氏芳邵族及美國總統歐巴馬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里程碑。
 
波音737MAX200型採用最新的設計及技術,高效能的波音737MAX200型將為越捷航空提供更完整的飛航網路,這將幫助經濟的成長,並成為越捷成功的重要貢獻之一。」
 
該型機採用了CFM國際公司的LEAP-1B渦扇發動機,先進的翼梢小翼和多次的改良將大大提高其效益,並提升了飛機的舒適度。另外,新的單走道飛機將比第一代737飛機減少20%燃料的使用。
 
越捷的總裁兼執行長阮氏芳邵族表示:「越捷航空不停的拓展國際航線,這次的投資將提供給更完善的服務。透過此次協議,將有助於增長越南和美國之間的貿易,並有助於越南航空業的成長。」
 
此外,今天越捷航空也與普惠發動機公司完成簽屬A320NEO/ A321NEO 的引擎維護合約,價值30.4 億美金。
 
(工商即時)
更新日期:105-05-24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