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李克強點名 發展通用航空業【轉載自工商時報】

2016年05月05日 04:10  林殿唯/綜合報導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宣布多項提振經濟措施。圖/中新社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4)日主持國務院常務會議,宣布多項提振經濟發展措施,其中最受關注的,是將發展通用航空業等。另外,會議並決定擴大民間投資、加快「中國製造」轉型升級、推動互聯網與製造業深度融合、發展住房租賃市場以消化房市庫存。
 
中國通用航空發展協會會長徐昌東今年3月接受本報專訪時曾指出,大陸已經開放通用航空,未來商機巨大。他稱,大陸通用航空的發展也會跟進汽車產業的壯大軌跡,預計20年內,大陸的通用航空飛機數量將增長至現今的美國一樣,達20多萬架。
 
徐昌東強調,台灣過去已經錯過大陸開放汽車、造船產業的機會,加上台灣在機械製造與服務業極具優勢,「這次不能再錯過機會,必須搭上這班列車」。
 
國務院常務會議昨指出,發展通用航空業,有利於完善綜合交通體系,培育新增長點,帶動擴大就業和服務業升級。為此,一要加快在偏遠地區和地面交通不便、自然災害多發地區和人口密集、地面交通擁堵嚴重的城市建設通用機場,在農產品主產區、重點國有林區等發展通用航空,滿足搶險救災、應急救援、醫療救護、工農林業發展等需要。合理確定通用機場標準,鼓勵企業和個人參與建設。
 
二要加快通用飛機、導航通信等核心裝備研發應用,培育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通用航空企業。擴大通用航空在資源勘查、環境監測、運輸服務等領域的應用。三要穩步擴大低空空域開放,簡化通用航空飛行任務審批備案。強化安全監管,確保飛行和空防安全。
 
另外,該會議指出,民間投資是穩增長、調結構、促就業重要支撐力量。對於目前民間投資成長減緩,必須採取有力措施,推動相關政策落地,進一步放寬准入,打造公平營商環境,促進民間投資回穩。
 
為了消化偏高的房市庫存,國務院會議還強調,將發展住房租賃企業,支持利用已建成住房或新建住房開展租賃業務。並推進「公租房貨幣化」,政府對保障對象通過市場租房給與補貼。在城鎮穩定就業的外來務工人員、新就業大學生和青年醫生、教師等專業技術人員,均納入公租房保障範圍。
 
(工商時報)
更新日期:105-05-0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