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紐西蘭達美樂 用無人機送披薩【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6年08月30日04:10 中時電子報

天上掉下披薩不是不可能,紐西蘭的速食披薩店達美樂(Domino's)計畫下個月測試以無人機外送披薩到家。該公司上周四已進行過演練。

獨立於美國達美樂之外的紐西蘭達美樂,目前共在全球7個國家營運。總經理布許(Scott Bush)表示,「奧克蘭的交通非常繁忙壅塞,改選以空中運輸方式送外送十分合理。」

顧客屆時可以選擇是否以無人機外送。當無人機靠近目的地時,顧客手機就會收到訊息,此時只要走出家門外並按下按鈕,頭上的無人機就會降下繫繩,將披薩送到顧客手中後繫繩就會返回機上,並回報給店裡。

布許表示,實施初期以無人機外送可能將要加收費用,不過長遠來看還是希望未來可以不用多收這筆費用。

9月26日起,紐西蘭首都奧克蘭的其中1間達美樂將提供測試性的無人機外送服務。該地區共有26間達美樂。

與美國無人機公司Flirtey合作進行,達美樂表示飛行均將自動化,但還是會派出專人在附近監督飛行情況。

另外,無人機飛行還是有其限制。在紐西蘭法規限制下,無人機飛行還是不能離開監控者的視線範圍內。

不過達美樂對此表示,正在與監管當局合作,將盡力排除法規上的限制。

布許表示,將盡全力推動這項無人機外送計畫,並希望能擴展至全球共7個市場,包括奧地利、日本、荷蘭、法國、比利時、德國。

更新日期:105-08-30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