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巴黎航太展台灣館 展示研發及精密加工能量【轉載自中央社】

2019-06-21 21:21中央社 記者曾依璇巴黎21日專電

台灣研發機構及企業組團參與兩年一度的巴黎國際航空暨太空展(SIAE),分別展出武器、無人機防禦系統、航太工業發動機及零組件等,展示台灣研發及精密加工能量。

第53屆巴黎航太展於6月17日到23日在巴黎北郊的布傑市(Le Bourget)舉行,有來自48國的2381個單位參展,期間展出140架航空器,包括45架現場飛行展示。2017年,約有32萬人次參觀。

今年台灣館有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漢翔航空工業、敏鈞精密股份有限公司、豐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參展。

中科院今年展出武器系統、無人機防禦系統、渦輪引擎等研發成果。

近半年來,台灣的松山機場及英國蓋維克機場(Gatwick Airport)都發生無人機違規飛行、影響航班起降事件,無人機防禦系統正可用於防範此類事件,也可用於人潮多的大型活動。

中科院展示人員說明,這項產品是多層次防禦機制,以無線電被動式偵測在8公里外就可發現無人機入侵;接近到5公里處,可用相列雷達鎖定、確認位置;接近到2公里處,可採日夜適用的光電觀測系統,透過頻譜分析儀得知操縱者資訊,接下來不僅可加以干擾,還可派出配備網子的大型無人機在空中捕捉,整體效能優於其他防禦系統。

中科院的無人機防禦系統並非首度參展,但新款效能提升,可在更遠的距離、更精準鎖定目標、操作所需人數也更少。

漢翔則展示核心發動機全機匣零件生產能量,巨型展品在台灣館相當吸引目光。展示人員說,漢翔在國際市場上軟硬實力兼具,有很高的精細加工能量,也有能力加工極高硬度合金,全球主要發動機相關企業都把重要零件交給漢翔製造,應用相當廣泛,且漢翔不是只替客戶依圖樣製造產品,而是參與設計,提出改善建議、節省客戶設計成本。

根據漢翔公布的資訊,在巴黎航太展已與德、法企業簽訂約2000萬歐元(約新台幣7億元)的採購合約。

更新日期:108-06-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