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洛馬T-50A教練機 完成首度試飛【轉載自今日新聞】

 
 
記者呂烱昌/綜合報導  2016.06.03 / 21:30 
 
▲美韓合作生產的T-50教練機,已生產超過100架,在韓國、印尼、菲律賓、泰國與伊拉克供超過1,000名飛行員操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2016.6.3)
 
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的T-50A噴射教練機日前完成首次試飛,為爭奪美國空軍下一代教練機(T-X)訂單邁向一大里程碑。
 
根據美國「國防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報導,洛馬表示T-50A已經在韓國泗川市完成首次試飛。這款高級教練機為韓國航太工業公司(Korea Aerospace Industries,KAI)和美國洛馬公司合作生產,將用來角逐美軍T-X計畫,作為F-22與F-35等第5代戰機飛行員訓練用途。
 
T-50金鷹(Golden Eagle)教練機生產超過100架,已在韓國、印尼、菲律賓、泰國與伊拉克供超過1,000名飛行員操作。T-50A主要性能提升點包括空中加油能力與第5代戰機座艙。
 
為了淘汰服役超過半世紀的T-38教練機,美國空軍提出下一代教練機採購需求,已知參與T-X教練機投標的飛機製造商包括:義大利愛列尼亞‧艾爾馬奇(Alenia Aermacchi)公司以M-346為基礎改良的T-100教練機;諾斯洛普•格魯曼、貝宜系統(BAE System)公司與L3公司一同合作,推出全新機型;波音與瑞典紳寶(Saab)合作的團隊,以及德事隆雅蘭(Textron AirLand)等。
 
美軍T-X教練機的初步需求為350架,未來可能達到1100架。由於T-X教練機能夠滿足F-35隱形戰機的訓練需求,因此許多換裝F-35的國家採購新教練機將參考美軍T-X教練機的結果。
 
國內媒體曾報導,我國漢翔公司主張「國機國造」,以AT-3教練機或經國號(IDF)戰機為基礎,研發新一代高教機,但是民進黨政府與洛馬關係良好,最後也可能引進這款美韓合作的T-50作為新一代高教機。
 
▲韓國航太工業公司與美國合作研發的T-50教練機,也將參與美軍T-X教練機投標。(圖/韓國清瓦台)
更新日期:105-06-06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