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美空軍提出匿踪加油機構想【轉載自中時電子報】

2016年09月21日 22:18 江飛宇
 
 
在網路上流傳的波音797,波音否認這個計畫,不過他們確實在進行飛行翼計畫。(圖/網路)
 
美國空軍認為在未來的空域環境中,敵方的防空能力會愈來愈進步,因此美國空軍除了需要有匿蹤能力的第五代戰機以外,還需要能跟隨F-22、F-35一同前進的匿蹤空中加油機,以確保戰機的遠程、長時間作戰能力。
 
美專家評殲20非纏鬥用 是加油機殺手
 
波音與NASA共同研發的X-48B概念機,與B-2不同之處在於發動機採用外掛式,如此較方面維修與換裝。(圖/NASA)
 
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雖然美國空軍正在接收KC-46「飛馬座」(Pegasus)加油機,但是他們已經在規畫下一代加油機需要有匿踪外型。該計畫稱作為KC-Z,目前將朝飛行翼造形(Flying wing)來設計。
 
美國空軍最新的KC-46加油機是以波音767的機體進行改裝,大致上與原有的KC-135沒有太大的差別,也不具備匿踪能力。而未來的KC-Z,預計在2030年到2035年間完成,現在美國空軍正在爭取相關研發預算。
 
波音X-48B計畫的最終實用化設想,很可能就是匿踪加油機KC-Z的外型。(圖/波音公司)
 
剛好波音公司也在進行X-48飛行翼的研究計畫,預計做為下一代超廣體客機之用,在網路上被暫稱為波音797,並且已經有一些概念圖傳出,雖然波音澄清那僅是用Photoshop的惡作劇,但是波音已經在執行相關研究,在未來也很可能就會將研究成果應用到KC-Z加油機計畫上。
 
(中時電子報)
更新日期:105-09-21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