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CIRP先進製造研討會首次在台舉行【轉載自經濟日報】

 
 
2016-05-25 11:05:30 經濟日報 戴辰 
 
加拿大國家工程院士英屬哥倫比亞大學Yusuf Altintas教授首次於台灣舉辦CIRP先進製造研討會。 戴辰/攝影
 
5/22~5/25工研院工具機中心與國立中興大學在科技部補助下,邀請加拿大國家工程院士英屬哥倫比亞大學Yusuf Altintas教授於台灣辦理首次CIRP先進製造研討會。
 
CIRP是機械製造領域中全世界最頂尖之學會,該學會參加門檻相當高,研討會中所發表的論文常為製造研究領域之先驅,台灣目前僅清華大學賀陳弘校長為該學會之會員。
 
Yusuf Altintas教授長期以來致力於工具機加工技術研究,尤其是虛擬加工技術研究更為世界先驅,並協助過許多國際知名企業解決問題(如美國波音、加拿大普惠等先進航太製造單位),因此,在航太領域累積豐厚的技術經驗,在國際先進製造領域更遠負盛名。
 
基於工研院工具機中心羅佐良博士及中興大學機械系與Yusuf Altintas教授先前所建立的技術長期合作關係。此次研討會Yusuf Altintas教授邀請多位在國際知名工具機加工技術專家學者來台分享研究研究成果及經驗。
 
此外,針對目前國內最熱門的智慧機械及航太製造等議題,Yusuf Altintas教授特別邀請加拿大普惠製造部主管Bruno Rivest舉辦跨產學研的論壇,邀請國內各研究單位相關領域研究學者、工具機產業及航太加工產業經營者及高階研發主管與會,並分享及建議國內工具機及製造產業該如何跨入高階航太應用領域的策略及作法。
 
中興大學薛校長亦到會,表達國內發展的趨勢,中興大學目前將生產力4.0技術研發列為校方推動重點工作項目,並希望能緊密的與在座國外專家學家建立合作關係。研討會中有多項技術與生產力4.0技術相關,期望透過研討會的舉辦,能讓國內外專家學者建立良好互動合作關係,且國內工具機產業重鎮與航太加工產業龍頭漢翔工業公司均在中部地區,配合國家未來發展策略中的智慧機械及航太產業。
 
因此,座落在就近中部的工研院工具機中心及中興大學希望經由各種方式建立相關研發能量來輔助國內產業發展。近期,為協助智慧機械技術發展,工研院工具機中心也將結合國外內學界研發能量,並在台中市政府的支持下,在台中打造由國產設備及控制器所組成的智慧機械示範產線,以協助推動台中智慧機械聚落發展,帶動台灣新經濟產業發展
 
此外,潭雅神工業區廠協會理事長黃耀德在會中,建議因應中部在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產業的雙產業驅動引擎發展下,在台中地區(如烏日)應建置具國際型的大型展覽館,以助產業發展所需。
更新日期:105-05-25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