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聯航效應 美航空業對乘客變友善了【轉載自聯合報】

2017-04-19 02:16經濟日報 編譯謝汶均/綜合外電
 
 因應外界要求航空業者改變行事作風的聲浪,包括聯合航空在內的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紛紛推出對乘客更友善的措施。 路透
 
    自從聯合航空(United)上周爆發強拖乘客下機事 件而引發眾怒後,為因應外界要求航空業者改變行事作風的聲浪,美國三大航空公司紛紛推出對乘客更友善的措施。
 
    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表示,往後若乘客已登機,該公司不會為了其他乘客而要求已登機的乘客下機。達美航空(Delta)則提高因超賣機位而被擠下飛機的乘客的賠償金,從1,350美元提高至9,950美元,希望能藉此避免出現類似聯合航空的公關危機。
 
    達美航空乘客札容克(Peter Zajonc)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我想,我們在旅行時,並沒有太多選擇,但若航空公司不給錢,對乘客不公平。」
 
    聯合航空近日也在寄給員工的電子郵件中表示,聯航的員工將無法再把已登機的乘客擠下飛機。過去,聯航員工在飛機起飛前都能訂機位,但聯航員工現在得至少在飛機起飛前60分鐘訂機位。
 
    聯航發言人史梅林(Maggie Schmerin)指出,這項改變是檢討公司政策的第一步,希望藉此確保上周強拖乘客下機的事件永遠不會重演。聯航同時也在評估賠償金政策。
 
    當機位不夠時,航空業者通常會祭出旅遊券、禮物卡或現金等誘因,希望有乘客自願放棄機位。
 
    去年,達美航空是有最多乘客願意放棄機位的美國航空業者,部份原因是因為該航空公司所提出的誘因高於其他航空業者。
 
    因此,達美航空將非自願下機的乘客擠下飛機的比例,也是美國各大航空業者中最低。
 
    即便把乘客擠下飛機的做法是合法的,但乘客會因此對業者心生不滿,而航空業者也需要支付每人最高1,350美元的賠償金。
更新日期:106-04-19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