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傳「銳鳶」無人機 升級版測試中【轉載自YAHOO新聞】

2024-03-23 6:12

中科院在太麻里靶場神祕驗測,軍事專家透過照片研判,應是「銳鳶」無人機升級版。記者尤聰光/攝影

中科院在太麻里靶場神祕驗測,軍事專家透過照片研判,應是「銳鳶」無人機升級版。記者尤聰光/攝影
 
台東空軍太麻里靶場過去是空軍炸射訓練模擬機場,近年做為無人機訓練場,海軍海上戰術偵搜大隊接續進駐,中科院也在此進行小型無人機驗測。中科院員工透露,近日確實在進行無人機測試,雖然軍方及中科院不予回應,然而,軍事專家透過照片研判,有可能是中科院進行新機種或是「銳鳶二型」無人機升級版技術性測試,待完成通過後再交由軍方使用。

空軍太麻里靶場位於太麻里溪南端,近一個月附近居民發現靶場氣氛不尋常,發現有中科院大批人員進駐,不僅跑道邊搭起帳棚,周圍也設置貨櫃遮蔽,靶場周邊架設新監視設備,更有外籍人士搭車進出,戒備森嚴,外傳是疑似美方MQ-9B「死神」無人機測試,也有傳聞是中科院祕密新研發無人機種。

軍事專家、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指出,太麻里空軍靶場不可能進行MQ-9B無人機測試,因MQ-9B預計二○二五年交機,且美方不可能把機敏度高的武器裝備在台灣訓練和測試,依民眾提供照片分析,應是中科院正進行無人機驗測,可能是去年首次在台北國防航太展公開亮相的「銳鳶二型」,由於是升級版應正進行一連串技術性驗測,也不排除新研發的無人機驗測。

張延廷表示,中科院自製的「銳鳶」無人機機身全長十九呎,機身高度六呎,承載重量五十一公斤,升限四五七二公尺,飛行最大半徑一百二十公里、滯空時間可達十小時,第一代銳鳶服役至今已近十六年;中科院二○二二年展開升級計畫,升級版去年公開亮相,並命名為銳鳶二型。
更新日期:113-03-23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