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強化區域飛安 亞太航空安全中心落腳新加坡【轉載自YAHOO新聞】

2023-03-22 16:48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2日專電)全球航空業復甦之際,新加坡將與總部設於美國的非營利組織「飛安基金會」合作,在星國設立「亞太航空安全中心」,探討有關區域航空安全的議題,包括如何招募及培訓飛行員。

綜合星媒報導,新成立的「亞太航空安全中心」(Asia-Pacific Centre for Aviation Safety)首先將匯集數據找出區域特有的風險,制定相關解決方案。同時,中心也會檢視維持有效安全領導所需具備的能力,檢驗、推廣飛行員培訓的最佳做法。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新加坡交通部長易華仁(S. Iswaran)今天在首屆亞太航空安全峰會致詞表示,這個中心的成立正值區域航空業復甦的關鍵時刻,估計空中交通將比以往更繁忙。

他說,航空業超越國界,「因此我們集中資源,加強我們作為一個航空群體的優勢,以建立更加安全的區域營運環境,至關重要」。

報導指出,新加坡民航局將出資協助中心成立及首5年的活動。中心首位主任將由任職國際民航組織近30年的佛克斯(Mitchell Fox)擔任。

「亞太航空安全中心」由新加坡民航局與「飛安基金會」(Flight Safety Foundation)合作成立。國際非營利組織「飛安基金會」成立於1947年,總部位於美國,主要為航空業提供中立、獨立、專業安全指引及資源。

新加坡是區域重要航空樞紐,目前樟宜機場客運量及航班數量約已恢復至疫情前的80%,預計明年底之前能全面復甦。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樟宜機場2019年旅客量為6830萬人次。(編輯:韋樞)1120322

更新日期:112-03-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