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賴清德視導無人機產業發展 業者建議投入海域無人艇【轉載自聯合新聞網】

2024-03-22 10:54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信賴新政,穩健接棒」產業交流活動,今早在經濟部長王美花、嘉義縣長翁章梁陪同下,第二站到嘉義亞洲無人機AI創新應用研發中心視察,業者建議可投入海域無人艇,善用台灣資通訊及地理優勢。賴清德下午將到南部視察國防產業,深入了解國防事務。

繼首場半導體座談後,賴清德今到亞創中心無人機產業聚落,與20家台灣無人機廠商交流,經濟部國發署簡報無人機產業與亞創中心發展現況。中光電智能機器人公司總經理謝啟堂說,無人機在不對稱作戰中扮演關鍵角色,期待新政府能持續挹注資源,鼓勵業者提升技術層次,進而壯大國防實力。

雷虎科技董事長陳冠如建議,無人機發展性多元,在陸、海、空場合都能發揮嚇阻功效,台灣除了現有3類5款軍用商規無人機,海域無人艇也極具發展潛力,台灣有資通訊產業、科技能量與地理優勢,可望為國內無人機產業帶來全新亮點,且嚇阻共軍侵擾我水域,相信有非常多資金願意投入。

賴清德說,國防、經濟是撐起國家發展兩大支柱,為了無縫接軌、讓國家穩健前進,將善用520前寶貴時間,迅速掌握國防及國安相關事務,包括府內相關交接工作,府外蔡總統上次帶他視導海鯤艦,今天下午他也會到空防基地視導,上午則在亞創中心與無人機業者座談,政府與業者即時合作,解決業界困難,讓企業立足台灣、布局全球並行銷全世界。
更新日期:113-03-22 /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