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產業新聞

20國無人機聯盟 將供烏「數千架」無人機抗俄【轉載自中時新聞網】

2024-01-18 23:07

拉脫維亞組成近20國無人機聯盟,準備儘可能的提供「數千架」無人機給烏克蘭,雖然沒有更近一步的消息,但推測可能為小型無人機或是穿越機(FPV)類型的設備。

據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援引《彭博社》(Bloomberg)18日報導,拉脫維亞國防部長斯普魯茲(Andris Spruds)透露,該國已組成一個近20國組成的無人機聯盟,計劃向烏克蘭提供大量新型無人機。

他表示,這個聯盟的主要目標是向基輔提供「盡可能多的無人機」但未提供更多細節,據報導,去年12月,斯普魯茲與烏克蘭國防部長烏梅洛夫(Rustem Umerov)會面時,首次透露了建立這個聯盟的計劃。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於1月10日時表示,他已與立陶宛簽署了有關聯合生產無人機(UAV)作戰裝備的協議。澤倫斯基還訪問了拉脫維亞和愛沙尼亞,尋求這些國家的支持。

無人機一直是烏克蘭軍事領導人尋求的軍事裝備中的最優先項目,烏克蘭和俄羅斯軍隊雙方都積極在使用無人飛行器進行戰場監控,或者投放爆裂物瞄準對方部隊,烏克蘭也正在建立一支無人水面艦隊,用於瞄準黑海的俄羅斯水面艦。
更新日期:113-01-18 /  回上一頁